咖啡結合精緻蛋糕和麵包烘焙的店必須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創立舞鏡咖啡曾經遭遇過什麼樣的困難?


經營咖啡店結合蛋糕、麵包烘焙最困難的地方….


張記者當日的造訪是在舞鏡咖啡彰化店,他餟了一口我端上的咖啡:「這是令人舒服的咖啡..香氣十足。」接著問了我上述的幾個問題,由於臨時的造訪我並沒有任何準備也只能用閒聊的方式聊了起來…



 



開一家咖啡店或許是很多人的夢想(當時我也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17歲等待聯考放榜其間接觸了台灣剛起步的〝泡沫紅茶珍珠奶茶〞那時應該是民國74.75年吧!就似乎奠定了我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開始,高中時代西餐廳的盛行也就朝向了咖啡吧台技術的方向繼續學習,雖然這和烘焙業還有很大的距離但卻是步入這個行業基本的條件。


 



 



舞鏡咖啡的開始是在脫離經營PUB夜店的另一個跑道,重拾對咖啡烘焙的熱愛,透過友人認識了一位懷抱烘焙熱誠、獨具想法的師傅;現在的舞鏡咖啡烘焙房主廚也是妹婿-張志彬先生,就這樣舞鏡咖啡可愛的團隊愈加茁壯。


 



 


張記者問:難道舞鏡咖啡開始就非常順利?我答:嗯...~是順..利的。(其實心中一直回憶著創業的種種印象,從離鄉背井至嘉義、從硬體設施到機械設備、要求原物料的調整、人員訓練..等等每一項都有著困難)張記者又問:那你除了咖啡茶飲的手藝,蛋糕製作的方面也會囉?!答:點心的部份曾經有一點小小的涉略,是透過泡芙專賣店師傅的指導會製作法國改良的日式泡芙。張記者:那其他精緻蛋糕?答:是由現在的妹婿-張志彬先生任職舞鏡咖啡烘焙房主廚。張記者:這其中有故事嗎?答:一開始精緻蛋糕的烘焙都是由張師傅製作沒錯!而嘉義店店長是由妹妹任職,這樣的相遇、相識到連理,我稱這段姻緣是當咖啡遇上蛋糕的真正幸福烘焙的開始,店長(妹妹)是不愛吃蛋糕的,而現在主廚(妹婿)的每一款蛋糕她都稱:美味;讚啦!


 



 



張記者:那你本身也對蛋糕很有興趣囉!答:其實對精緻蛋糕和西點麵包最有興趣的是我太太,回想尚未開店前她可以買很多一個單價5.60元的泡芙回家和兒子吃,甚至遠在台中或北部的知名麵包店也會去購買所以咖啡和蛋糕麵包店的結合(舞鏡咖啡)也是這樣來的!張記者:目前有幾家店面?答:目前僅有3家門市一家烘焙房和一個網路商店,3家門市分別在嘉義市、斗六市和彰化市。又問:為什麼會找王家斌(創作家)來開畫展?答:嗯. 王家斌 先生是一位舊識,他目前任職和美鎮公所主任秘書,有空閒之餘和小朋友一起作畫而畫出心得,是一位具有天分的創作家,他認為簡單的紙和任何筆都可以構幅出美麗的點畫創作,而是在有次在拜訪他(王家斌)時;看到他桌上一疊創作(尚未裱框)非常有創意,深覺該展出讓人分享;而有了一個想法『咖啡和藝術的結合』而邀請王家斌至舞鏡咖啡彰化店展出他2009的個人創作展。


 



 



張記者短短的40分鐘熱情做訪至離開,回顧2005舞鏡咖啡成立至今一路走來...突然心頭湧出最困難的是兩個字“堅持”!這一路有每個人默默堅持和支持讓我們都甘之如飴’。


舞鏡咖啡不僅是一個事業的成立,也是一個夢想的實現,感謝支持舞鏡咖啡的人,我們會 加油!


筆後,感謝熱情的彰化時報-張澄輝記者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inesspuff 的頭像
    happinesspuff

    舞鏡咖啡法式泡芙

    happiness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