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店處於偏離市區和社區的交界處,說它讓往往返返的人有個方便之處,距離市中心倒還有段距離,有天一位客人向我們說一句話:你們的咖啡只有懂咖啡的人才會來買!


由於彰化店2年前才設店不以為意,漸漸直到越來越多的忠實客人才發現當初那位說的話。


一直以來就不想對咖啡大談闊論;格裡也不會有的咖啡文章


從認識咖啡以來本人一向採取尊敬的態度去面對它,


很多人會問我:真正的好咖啡是什麼?


通常得到的回答:咖啡其實是很主觀的!(一語蓋之)


這樣的回答懂咖啡的人會瞭解我回答的含意;一知半解的人卻會一頭霧水,


絕大多數的人都在期待一杯咖啡:不酸、不苦、不澀,而往往忽略了咖啡真正的內涵。




今天並非來深論咖啡、產地、特色而是在放空的心情下餟了一口咖啡有感而發。


咖啡豆自烘焙師注入生命、不同深度烘焙的混合賦予靈魂;直到店家BARISTA(歐洲稱咖啡吧台上沖煮咖啡的師傅)喚醒咖啡給予活力,它是有生命的,穩定的咖啡呈現有綢度的安定感香醇而圓潤,冷掉的咖啡基底一樣好喝。


欣賞果實的酸產生的甘甜生津、享受烘焙深度中的苦產生的香醇濃郁,咖啡的迷人之處就在於此。


無論是Café Latte(拿鐵咖啡)Cappuccino(卡布奇諾)Café Macchiato(瑪其朵)咖啡喝法如何變化真正的好咖啡也是要懂得欣賞、享受的。


原來我終於瞭解那位客人為何這麼說了..


 





我也經常提醒新進人員(尤其是剛學煮咖啡而開始對咖啡產生好感的人)對咖啡要不斷的去瞭解,甚至可以去嘗試不同店家的口感,不要以為已經懂得烹煮咖啡就自以為是,懂得欣賞別人的咖啡才是一個客觀的BARISTA


 


 


 



 


 


市面咖啡林林總總,每家店甚至廣告都會說他們咖啡口感無語比擬,其實我說:就像人們一樣嘛!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存在啊..每個人也都有權力發出聲音啊..


曾經我也為了欣賞一杯好咖啡特地北上,聽說是大師級的拉花咖啡,一進門卻被吵雜的用餐時段給破壞了欣賞的心情,點了一杯LATTE欣賞了LATTE ART(拉花藝術)約10秒餟了一口,嗯奶泡肯定細緻無疑,原來只光靠拉花就能做出一番名堂。


嗅覺.視覺.味覺.感覺咖啡的高低我不想去評價,只想問:


你(妳)今天喝咖啡了嗎?!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inesspuff 的頭像
    happinesspuff

    舞鏡咖啡法式泡芙

    happiness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