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由來


說拿破崙蛋糕跟拿破崙沒有關係”或者是“音譯上的錯誤”其實是不然的!


拿破崙1769年誕生於義大利科西嘉島,出生3個月大就賣給法國,因為家境不好偶而吃到一些硬化的法式麵包而將它烤成酥脆的口感以方便消化。


1783年法國甜點的興起造就歐洲盛大宴會以及午后茶餘必備的點心,其中有一位皇室御廚大師Marie-Antonin careme-馬利.安東尼.卡雷姆擔任1804年拿破崙皇帝加冕宴賓的御宴總廚。卡雷姆在甜食的部分加入了草莓千層酥派而深獲拿破崙讚賞,享有法國第一位美食外交官的美譽。


拿破崙經歷風風雨雨,用智慧和韜略奠立了在歐洲歷史上千古不朽者的奇才,以致日後的甜食蛋糕加入千層酥都稱為拿破崙酥派或拿破崙蛋糕。


 




 


 




 


他的浪漫


儘管是“法國大革命的兒子”亦或是“法蘭西人的皇帝”,拿破崙也有他浪漫的一面:1795年認識了一位名叫約瑟芬的女性而展開了狂熱的追求,曾在熱戀中的情書中寫道,“我有三個吻要獻给你,一個给你的心,一個给你的唇,一個给你的臉。”在戰爭途中的一段情書:“早上7點,我醒來時;滿腦子都是妳的倩影,妳的一顰一笑及昨日醉人的夜晚在我腦海中縈繞在心揮之不去;噢!甜美的約瑟芬,妳是多麼的獨一無二。”




說給你聽


一九一一年,英國豪華郵輪「鐵達尼號」沈沒海底,其中一件從海底打撈上岸的硬型皮箱,竟然沒有滲進半滴海水,品牌 Louis VuittonLV皮箱)因此聲名大噪。大家或許不知道LV的創人Louis Vuitton原本是拿破崙愛妻約瑟芬的御用捆工。每次拿破崙東征西討時,皇后就召用他設計最優異的皮箱裝備,以備旅行之需,因而成為王公貴族的最愛。


 





 


 


 


 


 


 


 


 


 


關於背景音樂
 
有一天 Eric 與 Pattie 要出席一場友人的宴會,


凝視著裝扮中的妻子,當 Pattie 轉身看 Eric 時,


Eric 不禁脫口而出:「You are wonderful tonight.」


而在整個宴會場合的過程裡孕育了這一首經典的浪漫。


這是Eric Clapton寫給妻子Pattie Boyd的情歌。


靜心寧聽會感受到 Eric 當時生動溫柔的意境與真實感..


Wonderful tonight !
 


It's late in the evening                                                  已是傍晚時分


She'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她心想:該穿哪件衣服好呢?


She puts on her make-up                                            她略施脂粉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e hair                               梳了梳金色的長髮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I look all right?"              然後問我:「我看起來如何?」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我回答:「是,你今晚看起來真美!」


We go a party                                                              我們到了宴會場合


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                                           每個人都轉頭過來


this beautiful lady that'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盯著這位走在我身旁的美女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you feel all right?"           然後,她問我:「你覺得還好嗎?」


And I say "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我回答:「是,我今晚覺得好極了!」


I feel wonderful                                                            我感覺很好


Because I see the love light in your eyes                      是因為我看到了你眼裡愛的光芒


And the wonder of it all                                                而且最棒的是:


Is that you just don't realize how much I love you        你並不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It's time to go home now                                              是回家的時候了


And I've got an aching head                                        我的頭有點痛


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                                           於是,我把汽車鑰匙交給她


And she helps me to bed                                             是她送我回家上床的


And then I tell her as I turn out the light                       熄燈時,我告訴她


I say,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我說:「親愛的,你今晚真美!」


Oh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噢,親愛的,你今晚真美!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inesspuff 的頭像
    happinesspuff

    舞鏡咖啡法式泡芙

    happiness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